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石节煤矿矿长讲述感人细节 总理要试皮带安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13 新华网

  铜川矿务局下石节煤矿矿长高明秀是当天全程陪同温家宝总理到井下慰问一线工人的,他清晰地记得那难忘的时刻。昨日,在他的办公室里,谈起总理扎实的工作作风、平易近人的工作风格,他连连赞叹。

  “2日11时20分,温家宝总理一来就径直到矿井更衣房,更换上矿工服后便很快赶到井口。总理乘坐的电力人车总共有10节,我有幸与总理并排坐在电力人车的第5节车厢内,陪同总理下井。在从井口到井下停车场的11分钟时间里,温总理十分健谈,一路上不断地向我了解下石节矿的原煤生产能力、安全状况、职工收入情况和生活现状,而且还关心地问我哪一年到矿上的、干了几年矿长了。开始时,我还有些拘谨,但是当看到总理这么平易近人,一下就感觉缩短了距离,好像与自家人拉家常一样。到了车场,下车后,我照顾总理要走好,总理反过来还给我提个醒。总理与在此等候升井的矿工一一握手,亲切地向他们问候:‘大家辛苦了,我今天来看望大家,并和大家在这里共度新年!’工人们没想到国家总理新年能来到井下看望大家,纷纷抢着向总理问好,感谢总理对煤矿工人的关心。当时的场景很是感人。”

  高矿长还向记者讲述了总理在井下的一个感人细节。他说:“总理来到井下皮带巷后,就直接坐到了皮带上,说要试一试看矿工平时咋坐皮带,顺便检查一下皮带的安全性。我们劝他说工人正在对皮带进行检修,他说‘我保证自己的安全,我下过井知道这个东西怎么使用’。在大家的再三劝说下,他才恋恋不舍地放弃坐皮带下井。总理说自己早些时候下过井,条件很艰苦,现在好多了,但煤矿安全仍不能掉以轻心,他提醒我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落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制和机制,为国家生产高效煤炭。”本报记者 黄宪明 胥建礼(来源:华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