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谨慎看大跌 证监会将调整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17 新华网

  前期低点1259失守,上证综指创5年新低,证监会官员表示欲控制新股发行节奏,抬高再融资门槛

  面对不断破位的股市,一向低调的证监会官员似乎也有些坐不住了。昨日,证监会一位官员向记者透露,虽然新股询价制度已经开始实施,但考虑市场环境,证监会将适当地考虑发行的规模和节奏。同时,他还透露,证监会正在考虑抬高上市公司再融资的门槛。

  昨日是2005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跳空低开,前期低点1259点一捅而破,上证综指报收于1242.77点,下跌23点,创出五年新低。

  市场各方对昨日股指大跌均十分关注,券商和基金公司都一致认为,新股扩容压力和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转让对大盘的杀伤力最大,如果证监会没有出台实质性利好,大盘还将继续走弱。

  证监会上上下下对昨日的大跌极为谨慎,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据介绍,现在证监会各部门都在准备明日召开的2005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忙于起草有关文件。根据证监会高层的讲话,2005年证监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国九条”,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仍将是市场发展的主线。与2004年不同的是,多部门将在2005年参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落实“国九条”的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大。

  证监会一官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股上市将严把质量关,要给投资者提供好企业、好资源,并且会根据时机来掌握发行的规模和节奏。他还透露,证监会将对上市公司的再融资政策进行调整,增发、配股的门槛将会抬高。

  市场人士认为,对照“国九条”中提出的各项要求,那些尚待落实、存在相当难度的问题都将可能纳入今年证监会的工作重点,因此明日召开的会议对后市有极强的指导意义,昨日证监会官员对扩容问题的表态可视为一种积极信号。(刘诗颖闫宏飞)(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