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总理电视台拉票遇尴尬:男子来电盛赞扎卡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20 东方网
  伊总理电视台拉票遇尴尬:男子来电盛赞扎卡维

  2005年1月5日 08:03

  在伊拉克大选进入冲刺阶段之际,为获得更多的选民支持,1月3日,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决定模仿西方的“亲民”方式,以电视直播的方式与选民进行沟通,可或许是这西方特色的产物在这陌生地界水土不服的缘故,使得阿拉维总理频频中招,遭遇了一个又一个尴尬。

  第一尴尬:“热心”男子夸“基地老三”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果不其然,电视直播刚刚开始,一位“热心”的伊拉克男子便打来了电话,可他不仅没有与阿拉维就选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相反公然在电话中大加赞赏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

  众所周知,扎卡维是“基地组织”的三号人物,是具体制定恐怖行动战略的高级成员,作为伊拉克反美武装的负责人,伊战爆发后他策划实施了一系列血腥的斩首行动,被称作“恐怖主义战略专家”。为了阻止即将举行的伊拉克大选,扎卡维还曾经表示,反美武装要采取绑架美军士兵、攻击伊拉克库尔德地区重要目标以及什叶派人士、更多地打击伊拉克警察以及与美军合作的伊拉克人等方式,挑起伊拉克境内什叶派穆斯林和逊尼派的仇杀,促成内战的局面,让大选无限期推迟下去。所以,根据“擒贼先擒王”的常理,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要想稳定伊拉克局势,首先要解决的第一个敌人就是扎卡维。

  可是就有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哪壶不开提哪壶,就在阿拉维焕然一新面对镜头的时候,这个男子公然打电话如此肉麻地称赞扎卡维,不仅让阿拉维难以下台,更重要的是使得伊拉克临时政府露出了自己的软肋,即面对甚嚣尘上的恐怖活动无能为力。因此,阿拉维的尴尬便在情理之中了。

  第二尴尬:愤怒女人讨要在押儿子

  根据原先的安排,阿拉维本意是要在电视上回答选民提出的问题,借机抛出自己的竞选纲领,可偏偏就是夙愿难遂,因为打电话来参加沟通的并不都是那些关心大选的选民们。其中一个妇女就聪明地抓住了这个机会,借机向总理要起了自己的儿子。

  在电视直播过程中,一位巴格达的妇女给电视台打来电话称,自己的三个儿子已经被关押一年多了,至今没有释放,请求总理能够给予一个答复。阿拉维的表现还是比较冷静的:“你现在可以给我们留一个电话,我们在查清事情之后会给你一个交代的。只要他们是清白的,我们会立即释放他们的。”

  阿拉维下来后感慨万千:唉,又一个电话浪费了,我的纲领什么时候才能宣传出去。

  第三尴尬:糟糕学生也来凑回热闹

  虽然阿拉维总理确实不愿意再接到这些与自己本意相违背的电话了,可是越不想来什么就越来什么。

  一名正在伊拉克某大学就读土木工程师专业的大学生也来凑热闹:“总理您好,我仅仅因为自己的平均学分比学校的规定低三分,他们就不发给我硕士学位,总理能不能帮我拿到学位早日毕业呢?”

  看来这位确实是被学校“逼”得没有办法了。面对这一通事不关己的牢骚,无可奈何的阿拉维也只得作出回应:“你应当找出自己的原因,然后再努力一点,让自己的平均学分超过学校的规定就可以了,我可是只同有较高学历的部长才会进行交谈。”

  阿拉维最后还不忘揶揄一句。

  未雨绸缪早预防面对尴尬不紧张

  当然以上三个尴尬仅仅是电视直播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从阿拉维的现场表现来看,他显然在直播前就已经打了“预防针”,因此相信这些尴尬不会影响他继续进行大选冲刺的状态。

  负责电视台直播的官员证实了这种猜测:“我在直播前已经告诉阿拉维,无论选民向他提出什么样的问题,即使是在侮辱他,也要表现出容忍接受的态度。而且阿拉维当时也表示,只要他个人没有受到攻击,选民可以提出任何的批评或问题。”

  看来,为了赢得大选,阿拉维确实是未雨绸缪,毕竟没有付出哪有收获啊!选稿:胡静 来源:北京青年报

  媒体聚焦

  ……>>更多

  国际专题

  ……>>更多

  城市

  ……>>更多

  人物

伊总理电视台拉票遇尴尬:男子来电盛赞扎卡维(组图)
鲍威尔追忆四年任期点滴……>>更多

  读图

伊总理电视台拉票遇尴尬:男子来电盛赞扎卡维(组图)
美国公司定购新型波音客机

伊总理电视台拉票遇尴尬:男子来电盛赞扎卡维(组图)
美摄影师拍摄人体纹身

伊总理电视台拉票遇尴尬:男子来电盛赞扎卡维(组图)
世界上最大的陆地冰川

伊总理电视台拉票遇尴尬:男子来电盛赞扎卡维(组图)
  被海啸掀翻的汽车……>>更多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if(bg_color)tb1.style.backgroundColor = bg_color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