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疑暖气管道有问题 威海市百户居民不堪寒冷放水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28 水母网

  本报热线110消息(记者于英娜)“为了尽可能提升室内温度,我们每天必须排放暖气片中的循环水。尽管室温提升了,但却浪费了大量水源。”昨日,市区青岛街7号楼居民秦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了自己的无奈。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青岛街7号、9号、11号楼的100多户居民面临同样的问题,他们也被迫通过排放暖气片中的循环水来提升室内温度。

  据秦女士说,她家所在单元楼于2002年实施了暖气一户一控改造。改造当年,供热效果非常理想,平均室温达到20℃左右。但自2003年供暖期起,室内温度始终较低。供热部门的工作人员曾多次上门查看,问题始终未得到解决。无奈,居民们只得通过排放暖气片中的循环水来提升室内温度。

  昨日中午,记者在秦女士家中看到,洗手间暖气片的排气阀上缠着一条毛巾,未扭紧的阀门处顺着毛巾往下流水,下方的一个大水盆正往外溢水。“十几分钟就能接一盆水。一天至少要浪费3方水。”秦女士无奈地说,“每天这样排水,自己真有一种犯罪感。但是不排水,家里的暖气片就冰冷冰冷的。”

  7号楼王先生家里洗手间的暖气片上也缠着毛巾,下方摆放着一只大水桶。记者发现,在家里照看孙女的老两口均穿着棉衣。王先生说,每天早晨5时左右,他就准时起床,将家中暖气片中的循环水排放出来。在9号楼张先生家里,记者发现除了洗手间的暖气片比较烫之外,其他几组暖气片温度都不高,一部电暖器正开着,此时,张先生家的温度计显示室温为15℃。“这是一天中室温最高的时候,夜间温度更低。”张先生无奈地说。“谁家像我们这样,通着暖气还要开电暖器、穿棉衣?”张先生的老伴抱怨道。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其他几户居民,发现问题大致相同。居民们普遍反映,供热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检查后认为,暖气不热的主要原因是进水管与出水管装置颠倒,致使管道中的水不能正常循环。记者采访了威海热电厂纪念站负责人。他否认了暖气装置存在问题的说法。当记者问及为什么排水后暖气就会升温,这位负责人没有作答。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威海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