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年减少180万农民 河南省城镇化水平达28.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29 新华网

  新增城镇人口近180万,城镇化率达28.9%,较上年提高1.7个百分点——省建设厅提供的数据表明,2004年成为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城镇化推进速度最快的时期。

  随着以郑州为中心的中原城市群建设全面启动,一批区域性中心城市努力扩大城市规模,壮大经济实力,增强了聚集效应和辐射带动能力。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也有力地支持了以扩权县(市)为代表的中小城市建设。

  据介绍,户籍制度改革和土地使用制度改革,使我省推进城镇化的体制障碍逐步破除。同时,各地服务于城市规模扩大和人口增加的需要,新建成了大量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我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工业经济整体素质和效益大幅提高,对城镇化的支撑成效明显。

  目前,我省城镇体系规划已经修编完毕,18个省辖市全部开展了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来源:河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