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翠温泉工商所发现地下工厂 工商所切断“黑牙”源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30 水母网

  (副)非法加工者称“义齿”主要流向小诊所

  本报热线110消息(记者孔军强)昨日,环翠工商分局温泉工商所执法人员,在温泉镇一空置的楼房内发现一个无证生产“义齿”的地下工厂,及时切断了“黑牙”的源头。

  上月29日,外地人李先生举报温泉镇有一家非法生产“义齿”的地下加工厂。根据举报,工商执法人员明察暗访发现,我市许多小口腔诊所的“义齿”大部分来自这家加工厂。市口腔医院口腔科一位医生说,这些“义齿”由于生产没有技术监督、卫生、工商部门的监控,加工不按国家规定标准,材料质量难以保证,所以这些“义齿”可以称为“黑牙”,会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的伤害。

  昨日11时许,工商执法人员在温泉路380号楼附近一栋楼房内发现了这一窝点。室内脏乱不堪,屋内生着煤炉子,烟灰弥漫。靠近墙壁的工作台上,摆放着十几个牙模,四周没有一件像样的设备,只有几个砂轮。工商执法人员发现,现场已经制造和即将制造的“黑牙”上,写着许多诊所医生的名字。

  一名妇女自称是工厂老板的母亲。她说,工厂已经“做了一年了”。她告诉执法人员,“义齿”都是给小诊所订做的,因为大医院根本不用他们的货。当执法人员要求她出示工商执照和许可证件时,她一件也拿不出来,只是说正在办理。在现场,几个蓬头垢面的工人说,他们是将各种材料加工成“义齿”,不知道还需要什么证件。工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像这样的生产环境,不能生产关乎消费者身体健康安全的产品。最后,工商执法人员扣押了部分材料,要求工人立即停止生产,去工商所接受处理。

  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威海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