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皇岗口岸成为深港又一条“黄金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3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月5日电(记者李南玲)皇岗口岸旅客24小时通关后带动了客流的大幅上升。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日前提供的数据显示,2004年经该口岸通关的人员达4876万,较上年增长4成多,成为深港之间又一条“黄金通道”。

  2003年1月27日零时起,皇岗口岸实行旅客24小时通关,加上1994年已在该口岸实施的车辆24小时通关,皇岗口岸真正成为全国首个全日通关的一线口岸。

  据皇岗边检站统计,2004年,出入境人员流量9次刷新高峰纪录,8月7日达172473人次,是皇岗口岸原设计出入境人员流量的3.45倍。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说,皇岗口岸成为深夜来往深港两地最为便利的通道。据统计,在凌晨00:00-06:30,该口岸的出入境人员最高记录已达3万多人次。

  粤港合作统筹小组有关负责人亦称,皇岗口岸的24小时通关,为《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实施及大珠三角地区经济融合创造了条件。“现在来往香港和深圳非常方便,就像串邻居。”刚刚验证完毕从皇岗口岸入境的香港人黄先生说。黄先生在深圳宝安开了一家玩具厂,每个月要来往深港两地十多次。皇岗口岸周边楼盘酒肆的生意也因为24小时通关而甚为红火。一家港式酒楼里,许多香港客人正在悠然享用夜宵。

  酒楼经理说,以前到晚上10点左右就基本上人去楼空,而现在凌晨零时至2时左右依然有很多客人前来光顾。另据一些房产销售负责人说,一些购楼的港人表示,在深圳居住、到香港上班,已成为很多香港工薪族的选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