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春运1月25日~3月5日 有三大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3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左洋 通讯员 丁顺杰 孙红良国翔铁宣)昨日,记者从各交通单位了解到,2005年春运时间为1月25日—3月5日,历时40天。铁路:翻倍增开临客

  铁道部称,2005年春运,春节前重点地区是北京、广州,春节后重点地区是成渝、武汉、南昌及合阜地区。武铁分局初步预定增开30余对始发临客。

  汉口、武昌两火车站始发临客大致线路为:深圳(L47/48)、福州(L59/60)、北京西(L61/62、A155/156)、厦门(A31/32)、东莞东(A1/2)、温州(L383/384)、深圳西(L47/8),往广州站临客最多,达18对,另有10多对过路临客,多趟采用空调列车,加挂了卧铺。航空:探亲航班猛增

  今年的民航春运,预计是探亲线热,旅游线冷。

  南航湖北分公司春运期间将加飞100架次,以探亲线路为主,前往广州、深圳、上海、温州、福州、厦门、杭州,在现有航班上加飞一班,票价会适当下调。

  海口、三亚、昆明、成都的旅游线路航班,春运期间增加到每天2—3班。去年,以上城市的航班每天增加到4班。长途汽车:省内线为“流水班”

  据预测,我市四大长途汽车站的客流高峰期,会在2月1日—8日,其中2月5日—7日的日出客量,有望突破10万人次。

  新华路汽车站已经向汉光、东星旅游公司租赁88台客车,重点加开前往恩施、利川、重庆等西线班次;傅家坡车站负责人表示,前往恩施、万州、苏州、常州、镇江、无锡、南通、南京、上海、安庆、九江、郑州、济南、芜湖、南阳、固始的班次,将每天4—5班,前往常德、长沙、石门、温州、宁波、杭州的班次每天增加到3班。

  另外,黄石、鄂州、黄州、阳新、监利、公安、宜昌、沙市、浠水、罗田、阴山等17条省内班次,将改为“流水班”,旅客可以随到随走。民工提前返乡学生客流错开

  难买票、难乘车、难回家——以往春运惯见的场面,今年有望缓解。昨日,铁路、公路、航空负责人披露了今年春运的三大利好消息。民工提前中转返乡

  今年,全国各地有效解决拖欠民工工资问题,民工返乡提前,特别是集中在安徽、四川、江西、湖南等地的民工,将比往年早一点途经武汉返乡。

  新华路客运站总经理刘培生称,由于火车车次偏少、水运较慢,万州、重庆、奉节等西南地区的民工,以及部分江西、河南务工人员,将会乘坐长途汽车抵汉中转外出或者回家,其中万州往返武汉的客车,日发班超过15辆。学生流错开民工流

  据悉,大、中专院校的学生,集中在1月16日—25日放假,预计1月21日—25日为学生流高峰。这样,学生流将首次与民工返乡客流错开,缓解春运压力。目前,武昌、汉口火车站已进驻高校预售火车票。旅游客流不冲击春运

  今年春运特点鲜明,节前主要是学生、民工组成的“探亲回家流”;节后,是外出务工流、学生返校流和旅游客流。

  春节期间,旅游观光客流以短途为主,对春运影响不会太大。预计从2月2日—6日,我市境内汉宜线、汉十(襄)线、黄黄线、京珠线、沪宁公路班线,以探亲旅游客流为主(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