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级机关“万人评议”省委书记历数群众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32 中国新闻网

  “在年前结束的‘万人评议江苏省级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中,全省群众提出了6948条批评意见和建议。其中一条意见点名批评我说:‘省委李书记上任两年多,还没有到我们单位来过;前任书记上任只有2天,就到我们这里来考察。这个意见就提得好,不仅是批评,也是对我的提醒。我这几天就要安排时间,到这个单位登门拜访。”

  2005新年里的第一个工作日,江苏省委省政府便召开了“2005年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在会上,省委书记李源潮坦率地援引涉及自身的一个实例,要求省级机关正面群众对机关作风建设的“不满”,将创建“服务型机关”作为长期的任务,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狠抓机关作风建设。

  2004年,江苏省委省政府将加强省级机关作风建设、解决“中梗阻”等突出问题作为事关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进行动员部署、狠抓贯彻落实。刚刚结束的“万人评议江苏省级机关作风建设”活动调查显示,江苏省社会各界对省级机关作风建设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比年中调查时提高了4.73个百分点,达到99.3%。在1月4日的大会上,李源潮肯定了这项活动的成效,称江苏省委2004年初提出的“省级机关的服务职能要有明显强化、基层群众对省级机关作风的评价要有明显提高”的目标基本实现。但他同时明确要求省级机关“眼光不能停留在这个99.3%上,而要集中到群众评议中对省级机关提出的6948条批评意见和建议上,把基层和群众的要求作为改进服务的重点,将‘人民满意’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最高标准。”李源潮在会上历数了评议活动中基层和群众对江苏省级机关作风建设的两大意见:一是服务效能不高。有的推诿扯皮,害怕承担责任,行政不作为;有的程序僵化,环节繁琐,办事拖拉;有的纪律松弛、无所事事,上班擅离职守,或者上网聊天、炒股、玩电脑游戏。二是清正廉洁不够。权力利益化,利益部门化,与民争利的现象在有些部门和单位依然存在。有的不给好处不办事,人情不到不办事,吃拿卡要,行政乱作为;有的搞权权交易、权钱交易、权情交易。

  李源潮说,服务是机关的基本职能。机关不仅要为领导服务,更要为基层和群众服务,让基层和群众满意。江苏正处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刻。“两个率先”每前进一步,都对省级机关提出新要求。服务效能不高、清正廉洁不够等两大问题的存在,增加了机关成本,降低了机关效能,损害了机关形象。2005年,江苏省级机关作风建设,要将解决这两大突出问题作为重点。一方面,要全力提高机关的服务效率,把为民、利民、便民落实到机关工作的各个环节;另一方面,要切实履行机关的廉政承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奚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