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院学生为李霞小丫造首饰 将在适当的时候赠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34 新华网
美院学生为李霞小丫造首饰将在适当的时候赠送(图)
  为名模郭桦设计的手镯《生长的红》记者近日从中央美院设计学院获悉,16位学生为李霞、王小丫、岳梅等时尚人物度身设计了个性化首饰,这些独一无二的首饰将在适当的时候赠送给被设计对象。

  负责此项课题的中央美院设计学院首饰工作室滕菲副教授介绍说,课题的实施共进行了一个半月,动手设计之前,首先要向学生们介绍中外首饰的发展史,举行首饰与工艺、服装、建筑、摄影等关系的专题讲座。之后,还要求学生与被设计对象进行交流、沟通,以便更好把握其独特的体貌、气质、个性。滕菲副教授说,共有16名学生设计近20件作品,被设计对象包括李霞、王小丫、岳梅、郭桦、谢军等社会各方面时尚人士。

  记者看到,这些作品不同于我们在商场里看到的首饰,设计理念超前,造型大胆,毛线、皮草、陶瓷、羽毛……其中为李霞设计的是一件经过腐蚀、拉丝处理的纯银项圈,而一件运用了磨漆工艺和银饰工艺结合的项圈很好地突出了主持人王小丫典丽、睿智的气质,而一件名为《生长的红》的手镯,是为名模郭桦设计的。

  学生们的设计得到了时尚人士的欢迎和配合。张少飞为名模岳梅设计的作品是一套装饰了皮草的银质饰品,包括耳饰、项链等,据了解,岳梅本人非常喜欢这套作品,还曾亲自来到美院试戴拍摄。

  记者了解到,中央美院设计学院将在适当的时候举行一个小型聚会,将这些作品赠送被设计对象。(记者孙玉洁)(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