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海市经技区一公司食堂使用大粒原盐被市盐务局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40 水母网

  本报热线110消息(首席记者慈勤亮)“公司食堂长期使用大粒原盐,这样势必影响到工人的身体健康。”昨日,接到一名读者打来的热线电话后,记者当即与市盐务局取得联系,并与盐政执法人员一起来到位于经技区的华隆欧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查看。

  昨日10时20分左右,盐政执法人员来到华隆欧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院内的食堂时,只见食堂内热气腾腾,一名厨师正在炒大白菜,大铁锅旁边的灶台上放着一只红色塑料桶,里面盛放着大粒原盐。记者问他做菜为何不用小袋的加碘盐,他无奈地说,采购员就买来这样的盐,他也没有办法。执法人员环顾屋内,在南侧墙角处发现半袋大粒原盐。

  闻声赶到的一名中年妇女辩解说,这些大粒原盐是用来腌制咸菜的,不是用来做菜的。厨房内的加碘盐刚用完,还未来得及买新的。执法人员指出,腌制咸菜也不允许用原盐,因为有关法规规定,凡入口食用的盐产品,都必须是加碘的小包装盐。这种大粒原盐极可能是工业用盐,杂质含量高,有些成分对人体有害,且没有经过加碘处理,长期食用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该公司食堂的做法违反了《山东省盐业管理条例》第21条、25条规定,执法人员当场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当场处罚决定书》,对其作出责令改正并没收全部盐产品的处理决定。

  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威海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