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华族领袖呼吁印尼全国华族积极参与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45 新华网

  中新社雅加达一月四日电(记者禾木尹丹丹)印尼华族领袖、福清公会会长郑年锦今天在此间呼吁印尼全国华族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救灾工作,向遭受特大海啸灾害的同胞献出爱心和关怀。

  长期从事华族社团工作并在当地华族享有威望的郑年锦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指出,华族在印尼有着悠久的历史,有的华族生于斯,长于斯,大部分华族安分守法,艰苦创业,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印尼民族是善良的民族,华族在长期的创业过程中,与印尼民族结下了手足情谊,彼此和睦相处。印尼历史上发生的几次排华事件,其根源是荷兰殖民主义者通过划分等级等手法,挑拨华族和印尼原住民之间的关系。历经几次风风雨雨之后,如今不论是华族,还是印尼其他民族;不论是政府,还是民间,都认识到各族之间和睦相处的重要性。

  郑年锦强调,我们要珍惜这个经过血的教训换来的局面,多做促进各族团结、守望相助的事情。这次苏门答腊附近海域发生大地震并引发巨大海啸,给亚齐的居民带来巨大的灾难。在同胞遇到灾难之时,我们华族不能袖手旁观,而是应该伸出援手,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救灾工作之中。

  他说,自海啸灾难发生以来,印尼华族团体纷纷行动起来,发动各种形式的募集灾款和救灾物资的行动。广大华族都踊跃捐款捐物,仅仅是《国际日报》发起的募捐行动,迄今就已经募集到八亿印尼盾,各个社团募集的救灾款约三十亿印尼盾。他希望广大华族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并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帮助灾区的重建工作中。(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