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人作家进学校被阻 保安:他长得影响市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46 新华网

  据《天府早报》报道3日,残疾人作家杨嘉利到西南石油学院看望他曾经帮助过的残疾学生,被校卫队阻止入内,连站在校门外的台阶上也被驱赶,理由是:杨“长得影响校园形象”。

  杨嘉利是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成都市自强模范奖”获得者,小时候因患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3日上午,他和朋友张涛到西南石油学院后门外,准备进校看望杨曾经作为素材写作过的残疾学生熊某。

  因为腿脚不便,杨嘉利便让张涛先进学校去找熊某,自己在校门外台阶下等待。等了大约15分钟,不见张涛出来,杨嘉利颠簸着爬上台阶,摇晃着跨过铁门。“出去!出去!”进门刚走两步,一串喝斥响起。杨嘉利面前站着两个校卫队队员。杨嘉利向对方说明自己是来访友的,但两个队员依然吼他:“出去!”

  被吼出校园后,杨嘉利站在台阶上,戴眼镜的队员又冲着他吼,“你干啥子!站下去!”杨嘉利问:“我现在已经退到校门外,为啥子不可以站在这里?”戴眼镜的校卫队队员黑着脸:“因为你长得影响市容市貌!”

  半个小时后,张涛接到杨嘉利的电话,愤怒地冲破校卫队阻拦强行将杨带进校园。虽然进了校园,但杨嘉利依然很委屈,他说:“大学是最倡导人性化的地方,怎么会因为长相不好就这样歧视我?”(罗巨浪)(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