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汇聚人道力量 福建各界为印度洋灾区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4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4日电(景延、胡苏)“汇聚人道力量,彰显八闽爱心!”1月4日上午,由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州市红十字会、福建省慈善总会、福州市慈善总会等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福州市为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募捐”活动在福州市中心五一广场正式启动。30000元、2000元、100元、10元……来自福建省直机关、福建省卫生厅、福州市经济委员会、福州市文联等数十家省、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上千位市民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1月4日上午的福州市五一广场,近千名群众云集于此,汇成一片爱心的海洋。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福州市委书记何立峰亲临现场并带头进行了个人捐助,省、市各级机关和数十家企、事业单位也纷纷为灾区解囊相助。与此同时,市民们不断涌向五一广场,为这次罕见的世纪灾难伸出援助之手,有的是全家出动,有的是一人代表,其中不乏老人和孩子,甚至不少生活在福建的外国友人,也到场送来了他们对印度洋受灾人民的一片深情。募捐台上,来自福州文艺界的青年演员们为募捐活动倾情义演;广场左侧,“爱心签名长卷”上已密密麻麻写下了近万名福建人民的祈愿和祝福。

  来自福州市民政学校03级的学生小林,一大早便与数十名同学在此担当起募捐志愿者。小林说:“这次灾难太惨烈了,我们同学每天都通过广播和报纸关注灾区情况。虽然印度洋灾区和中国远隔万里,但普天之下都是一家人;虽然作为学生不能捐出多少钱,但我们可以为灾区做点其他事情,比如宣传募捐,比如为受灾人民祈祷平安。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可能多募集善款,并尽快把它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在现场捐款的小朋友云云刚满两岁,踮着脚尖还够不着募捐箱,是被妈妈抱起来才把钱塞进了箱子。云云妈妈告诉记者:“孩子现在还小,不懂什么,但我们做家长的希望从小就培养他们的关爱之心,等她长大了,一定会更加明白,什么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完)(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