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兰连体女婴在沙特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52 南方日报

  新华社利雅得1月3日电 沙特阿拉伯医疗人员3日成功为一对波兰连体女婴实施了分离手术。

  只有14个月大的达丽娅·科瓦奇和奥尔加·科瓦奇的脊骨和肠部相连。她们当天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医学城接受了长达15个小时的复杂分离手术。

  “她们已经得到成功分离,”主治医生阿卜杜拉·拉比阿说,“没有出现并发症。我们预计,她们将很好地生存下来,但未来几天的发展情况非常关键。”拉比阿说,分离手术之后,医生还要为这对连体姐妹实施长达数小时的修补手术。

  一名沙特医生最先通过因特网聊天室得知这对连体女婴的情况,并报告了沙特王储阿卜杜拉。王储随后决定自己出钱,帮助连体女婴实施分离。

  这是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医学城完成的第6起连体分离手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