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社会盛赞我援助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5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国际社会盛赞中国对印度洋海啸的救灾行动,同时对美国的救灾不力提出批评,两者形成鲜明反差。

  埃菲社2日的一则报道说,中国启动了为其他国家募集援助的机制,这种机制在中国前所未有,中国人民对受灾的国家和人民总是抱有同情心。

  法新社报道:中国提供6000万美元的赈灾款,明确地显示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正在世界舞台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笔赈灾款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有史以来提供的数额最大的一次性一揽子援助款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外交官说:“中国如此慷慨解囊还属首次。中国希望以此显示它对受灾地区的福祉和安全的关注。”

  与世界舆论对中国的褒奖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国际社会对美国的救灾不力提出了批评。英国《金融时报》的一则报道说,灾害爆发之初,布什政府仅拨出1500万美元的救灾款,受到国际社会的耻笑。美国最具影响力的《纽约时报》撰文说,尽管美国已经把援助从1500万美元增加到3500万美元,但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这样的援助十分“吝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