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胸部太挺遭怀疑 证清白女顾客脱去内衣受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55 新华网

  两女士经过超市出口时,警报尖叫,保安认为其中一位白女士有问题,将其请到办公室配合调查。但在白女士脱去外衣检查未发现问题后,超市员工仍怀疑她高耸的胸部藏有物品,最终事实证明白女士是清白的。事后,两女士要求超市就此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

  警报尖叫 胸部太挺遭怀疑

  据梁女士介绍,昨日中午12时40分许,她和妹妹白女士到莲桂西路新一佳超市逛。当两人逛完超市出来时,出口处警报器发出一阵尖叫。超市保安怀疑白女士身上藏有没埋单的物品,随即要求白女士配合调查。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白女士当即将外套脱下,并将衣兜里所有东西全部掏了出来。再次经过出口检查处时,警报器仍然尖叫不止。超市保安遂怀疑白女士仍然有问题,同时他们发现白女士胸部偏高,怀疑里面藏有物品,要求其在女员工的陪同下到超市厕所配合检查。

  超市的要求当即遭到了姐妹俩的坚决反对,认为超市这样做有辱人格,双方就此发生争执。随即赶到的超市防损部助理吴剑在了解情况后,仍坚持请白女士在女员工的陪同下配合调查。

  为证清白 女顾客脱去内衣受检

  据白女士说,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她不得不接受了超市的要求。

  在超市办公室,白女士脱去外套,甚至将秋裤脱去一半,结果没被发现藏有物品。但超市女员工还是认为白女士高耸的胸部处有问题,请白女士配合检查。无奈,白女士只好掀起毛衣接受了女员工检查,结果证明她是清白的。

  从办公室出来后,感到委屈的白女士打电话通知了自己单位的领导,并报了警。

  经理道歉 送上一只崭新手表

  昨日下午1时许,在派出所民警和双方单位领导的介入下事情得到妥善解决,超市防损部经理李邦荣代表超市当面向两位女士道歉。在民警的调解下,白女士放弃了赔偿精神损失费的要求。据李经理称,为了表示歉意,他还把自己一块崭新的手表送给了白女士以示歉意。

  在随后接受采访时,李经理否认超市方强行要求白女士脱衣服,说衣服是白女士自己主动脱的。而白女士却称,在自己已脱去外套的情况下,超市女员工仍然怀疑她胸部藏有东西,她做出此举纯属无奈的选择。但白女士对商场最后的处理结果表示认可。

  至于超市警报器为何莫明尖叫,有关人员未作明确解释。

  律师说法 超市强制搜身侵权了

  四川多元律师事务所徐小中律师认为,超市要求白女士到办公室脱衣配合其调查的行为,已构成了对顾客强制搜身的违法行为。白女士虽是主动脱衣配合调查,但此举是不得已,超市行为带有半强制性,对白女士构成了侵权行为。超市如果怀疑顾客有盗窃行为,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其留下,然后通知派出所,由派出所民警按照合法程序进行调查。(完)(实习生钟珍云记者郑许巧)(来源:华西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