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系印度洋海啸灾区人民 海南五天捐款逾4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56 新华网
心系印度洋海啸灾区人民海南五天捐款逾40万(图)
海口一餐饮店员工踊跃为灾区捐款

  2004年12月26日的印度洋海啸事件,给东南亚、南亚和非洲等国家带来严重损失,也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昨日下午,省委书记汪啸风就我省开展救助工作召开专门会议。随后,省红十字会召开紧急动员会,呼吁全省各界积极向印度洋海啸灾区伸援手,开展民间捐赠。省直党政机关各部门、相关单位参加了紧急动员会,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省旅游局等单位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立即在单位内开展捐助活动,向灾区奉献爱心。

  此次地震海啸受灾国中,许多是岛屿官方论坛的成员,也有许多是海南省的友好城市。在昨日省红十字会召开的紧急动员会上,副省长林方略说:“我们应尽所能献出爱心,对灾区人民表示慰问。”

  林方略还要求省红十字会在此次捐助中发挥沟通和桥梁作用,各市县红十字会要在所在市县发动宣传,让全社会都认识到此次活动的重要性。

  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国卫介绍,自省红十字会去年12月30日发出捐款紧急呼吁以来,我省捐款金额超过40万元,其中,旅游系统在1月1日捐助了33万元,昨日下午,省红十字会上门接受了第一批餐饮、服务行业捐款1283元。(完)(记者罗世容单正党)(来源:海南特区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