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考驾照增加新项目 考生最怵百米加减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58 新华网

  从昨天(1月4日)开始,全市驾照考试场开始增加了新的考试项目。

  小型车的必考科目是“路侧停车”和“坡起及定点停车”。考官会根据考场地形,从通过连续障碍、通过单边桥、直角转弯、限速通过限宽门、百米加减速、起伏路驾驶、曲线行驶等7个科目中,随机选取四个考试科目。

  现场:通过的占大多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京南车管所考试场,只见几辆考试车正在按步骤考试。记者发现,在“坡起及定点停车”项目前,很多学员一看高坡,心里本来就害怕,再顾及停车位置,稍一疏忽,车熄火了,接连两三个都“折”在这里了。

  “考试的确难了许多,但还可以接受。”刚刚通过考试的王小姐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在一小时之内,至少3/4的学员都能顺利通过考试。

  记者了解到,公路掉头、模拟动态交通情况、模拟路段、模拟高速等项目,该考场也在建设中。

  最难考:百米加减挡、过井盖

  由于原来的“通过连续障碍”中设置的是三个井盖,新考场是六个,角度比较小。根据考试要求,通过6个井盖时,除小型车用一挡外,其他车型驾驶用二挡(含)以上挡位车速,而且车轮轨迹不得碰、擦、轧井盖,也不能超、轧两侧路边缘线。“百米加减挡”则要求车辆由百米起点线处起步,在100米内完成从最低挡逐级到最高挡的加速,然后再从最高挡逐级到二挡的减速过程。这两个项目是最困难的。(闫峥)(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