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二00四年产油二千二百六十万吨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四日电(苏皖)记者今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二00四年新疆原油产量达到二千二百六十万吨,创历史最高。该产量约占当年中国原油总产量的百分之十三。

  据介绍,二00四年新疆原油销售收入达四百多亿元人民币,实现利润一百九十五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二00四年,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吐哈油田分公司和中国石化西北分公司加快油气勘探及产能建设,全年新增原油产量一百二十万吨,为一九九七年以来新疆原油产量增幅最大的一年。同时,新疆各油田公司采用新技术和新工艺,降低生产成本,使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投资回报率明显提高。全年新疆原油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均比二00三年有大幅增长。

  新疆是中国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重要产地。资料显示,新疆蕴藏着二百零九亿吨石油资源和近十一万亿立方米天然气资源,均占中国陆上油气资源总量的四分之一左右。从一九九0年到二00四年,新疆原油产量年均增加一百一十多万吨,增长幅度在产油省区中连续十五年保持第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