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收养600残疾儿 劳秀玉手术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功伟 通讯员/刘正军)曾因收养很多残疾儿童而闻名的“全国助残模范”劳秀玉接受白内障摘除手术,双眼植入新的人工晶体重新见到光明,昨天从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出院。

  劳秀玉是湛江市雷州雷城镇一个普通的农民,今年61岁。20年来,据说她收养了约600名先天性残疾婴儿,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助残模范”称号,其事迹被广泛报道。3年前,劳秀玉双眼患上了严重的白内障,视力模糊,生活质量受到严重影响。她的女儿多次劝她上医院做手术,但劳秀玉听说做一次手术要花费数千元,宁肯眼睛瞎了也不肯去做手术。

  广州军区总医院获悉此事后,决定免费为其进行手术。去年12月22日,医院经多方联系,将劳秀玉接到广州,并于24日和29日分两次为她的双眼进行白内障摘除及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的手术。劳秀玉复明后的第三天,即2005年元旦前夜,医院为她安排了一次珠江夜游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