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监部门抽查发现 近半袋装大米短斤缺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戎明昌 通讯员/黄小敏 左宜弘)笔者昨日从广州市质监局获悉,质监部门去年第四季度对广州市内的五类食品(大米、小麦、食用油、醋和酱油)、化妆品、电线等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进行抽查,发现整体合格率仅有70%,其中食用油合格率仅62%,大米的合格率为52%,短斤缺两的现象较为普遍。

  据介绍,去年第四季度,质监部门对广州市内(包括花都区、番禺区、从化市、增城市)的五类食品(大米、小麦、食用油、醋和酱油)、化妆品、电线等商品进行抽检,在抽查的164家企业的203批次样品中,经检验合格的有143批次,不合格的有60批次,批次合格率为70%。在抽查的7类产品中,食用油和大米的合格率较低,其中食用油的合格率62%,大米的合格率为52%。

  为保障消费者的利益,质监部门将召集抽查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召开分析会,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进行重点跟踪监督检查。整改后仍不合格和拒绝整改的企业,质监部门将按《计量法》等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切实帮助生产企业提高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合格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