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各界群众踊跃为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印度洋百年罕见的强烈地震和海啸,给东南亚、南亚等许多国家带来了严重灾难。爱无国界,异国的灾难,深深牵动着我国各地群众的心,连日来,他们以各种方式伸出援助之手向受灾国人民捐款,表达自己的关爱之情。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4日号召全国广大青年奉献爱心,通过当地红十字会和慈善总(协)会为受灾国群众捐款。团中央直属机关全体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纷纷为受灾国家人民捐款。

  印度洋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后,中华慈善总会迅速行动,展开救灾捐助活动。1日,总会开始全面部署对灾区的捐赠工作,向社会公布捐赠热线,开通捐赠账户。全体工作人员投入工作,接听社会各界人士的电话咨询,认真接待到总会捐款的群众。对打来电话表示要捐款的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的群众,工作人员还带上捐款收据上门接受捐款。连日来,各界群众踊跃捐款。从清晨到深夜,捐赠热线电话不断,还不断有人顶着寒风直接到总会捐款。元旦下午,诸葛先生一家三口来到总会,夫妇俩捐款1万元人民币,他们4岁的女儿还捐出了100欧元。小刘是北师大的研究生,8日就要考试了,但她还是挤用复习时间赶到总会捐出了1000元。

  4日上午,由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州市红十字会、福建省慈善总会、福州市慈善总会等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福州市为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募捐”活动在福州市中心五一广场正式启动。30000元、2000元、100元、10元……来自福建省直机关、福建省卫生厅、福州市经济委员会、福州市文联等数十家省、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上千名市民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在现场捐款的小朋友云云刚满两岁,是被妈妈抱起来才把钱塞进了箱子。云云妈妈告诉记者:“孩子现在还小,不懂什么,但我们做家长的希望从小就培养他们的关爱之心,等她长大了,一定会更加明白,什么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从1月1日起,云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利用元旦过节三天假期,在昆明的广场、公园等10余个地段呼吁为印度洋地区地震及海啸灾民募集捐款。与此同时,甘肃省红十字会也向全社会发出了向印度洋地震和海啸灾区捐款的呼吁书。甘肃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李玉堂告诉记者,除了一些企事业单位动员职工捐款以外,在兰州火车站、各大宾馆和商场等一些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还设立了捐款点,受理个人捐款。记者在这些募捐点看到,来自兰州各大院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也来到现场帮助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受理捐款。李玉堂说,目前,仅在兰州的单位和个人已经捐款近30万元。

  1月4日下午,沈阳市和平区74岁的居民陈潜几经打听,找到了沈阳市红十字会要求捐赠100元。他说:“地震和海啸是地球家园的灾难,东南亚灾民遭遇了全人类共同面临的这一灾害,这个救济款,我一定得捐。”他说今天到红十字会先挂个号,等发了工资再来捐。据沈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喜成介绍,目前沈阳市中小学生正在举办“捐出一元钱奉献一份爱心”活动,不少小朋友纷纷表示,宁愿少喝一杯饮料,少吃一次零食,也要省下自己的零花钱,来帮助海啸灾区的小朋友们早日走进课堂。

  武汉一名私营企业老板3日带着家人来到省红十字会,向印度洋地震及海啸地区灾民捐赠了5万元人民币。武汉海洋世界水族观赏有限公司表示,他们愿意将6日、7日两天的门票款捐献出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