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气中毒事件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

  影妍)昨天,记者从佛山部分医院了解到,自天气降温以来,煤气中毒事件频频发生。

  据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何明丰介绍,元月2日晚上至3日凌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就有3名较重的煤气中毒患者需要急救,其中一名花季少女更是连心跳、呼吸都已停止,经医生全力抢救才捡回性命。据躺在中医院急诊科抢救室的2名煤气中毒患者介绍,他们都是由于洗澡时紧闭门窗导致危险的。

  何明丰介绍,每年三九时节都免不了发生多例市民煤气中毒的事件,主要是天气突然降温,市民洗澡时怕冷,门窗紧闭,气流不畅,以致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医院呼吁市民不要把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如果还在使用旧式热水器,也要保证浴室内通风良好。若发现家人在浴室内洗澡过久,应特别警惕留意,一旦发现煤气中毒,必须立刻开窗通风,并尽快送往医院救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