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龄童鼻内藏木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

  影妍)日前,佛山张槎大江某小学3年级的健仔放学后与同学玩耍,不小心跌倒在地,鼻子、口腔破损流血,一根长达2.5厘米、无名指般粗的小木棍竟插入其鼻腔。这是记者昨天从佛山市中医院了解到的。

  据中医院耳鼻喉科医生陈俊曦介绍,他在为健仔清洗完伤口后,再仔细检查发现其鼻腔很硬,经鼻内窥镜检查,发现有一黑乎乎的异物从左边牙龈插入鼻腔,把鼻中隔粘膜掀起,以致下鼻甲前四分之一裂伤,更险的是,异物离前颅底筛板非常接近,一旦筛板被刺穿,导致硬外膜出血,将会有生命危险。医生将异物取出,竟是一根无名指样粗、长达2.5厘米的小木棍,鼻腔内还残留着许多木块碎屑。

  陈医生说,生活中有些孩子在嬉笑打闹时,常会一拳打到对方鼻子上,鼻中甲软骨比较尖薄,很容易插入颅内。学校、家长应对孩子加强安全教育,同时,还应该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的活动场所,防止发生意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