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红波手记:“海啸和我们擦身而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杨红波手记:“海啸和我们擦身而过”(图)
  图为捧回了省旅游局颁发的“省优秀领队”荣誉证书的杨红波。(记者李岩宏摄)

  和每一位去泰国度假的游客一样,2004年12月24日,那天我怀着轻松的心情踏上了飞往泰国普吉岛的班机。泰国时间晚上10时半左右,我们抵达普吉机场。第二天我们游览了素有“海上桂林”之称的攀牙湾。26日早上,行程安排客人乘坐快艇去珊瑚岛游玩。早上9时,我们到达码头,乘上赴珊瑚岛的快艇。快艇很快发动,可是没开出多久船就搁浅了,当时我就觉得很奇怪,一般的退潮不应在这个时候,而且海水也不可能突然退得那么快。此时,在海的那一头,一排排大浪向我们滚来,“嘭”的一声巨浪打到了船上,我们坐在船尾的人全被打得摔倒在浅滩上,船舱里全是海水。还没等我们站稳,第二个巨浪又出现在我们面前,耳边只有巨浪声和客人惊慌的尖叫声,我们的船已经侧翻。

  我在船舱里扶那些摔倒的客人,组织他们下船。在所有客人下船后,我随即跳下船拼命往前跑,一边跑一边喊:“快跑,浪来了!”这时我根本不敢往后看,害怕一回头,大浪就会把我们全部卷走。不知跑了多久,我们终于跑到公路另一侧,感觉稍微安全一点的时候,我回头一看:天哪,太可怕了,海面上一片狼藉,木板、椅子、船上的杂物在浪头的掀动下若隐若现。在所有客人都惊魂未定时,我一边让当地导游联系旅游车,一边询问客人受伤情况,好在客人伤势较轻,旅游车也迅速赶到把我们送回了酒店。29日晚,我们乘坐东方航空公司包机安全回国。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