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莞城区抓紧“三园三景点”建设 西城楼凤凰台重建春节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格英 通讯员/叶映云)记者昨日从莞城区有关部门获悉,为在春节期间增添亮丽景观,莞城区抓紧“三园三景点”(即可园、人民公园、却金碑公园和西城楼、凤凰台、容庚故居)重点工程建设。据悉,在保持大体外形的基础上,莞城区投资80万元按原样式对西城楼进行全面维修;另外,投资150多万元在文化广场后平台重建凤凰台,这两项工程将在春节前竣工。

  重建西城楼凤凰台预计春节竣工

  据了解,2004年以来,东莞市莞城以建设历史名城、文化新城为契机,深入挖掘莞城历史文化遗产,努力挖掘历史文化亮点,重建“三园三景点”,进一步营造节前莞邑人文气息,塑造精品城市。为在春节期间增添亮丽景观,莞城区抓紧“三园三景点”重点工程建设。在保持大体外形的基础上,莞城区投资80万元按原样式对西城楼进行全面维修;另外,依据莞城旧八景之一“凤苔秋霁”为主题创纪念雕塑,挖掘重现“凤台诗社”文化内涵,投资150多万元在文化广场后平台重建凤凰台,这两项工程将在春节前竣工。

  人民公园及其他景点重建工程加紧进行

  人民公园一直以来都是市区的核心公园,为全面提升公园的环境品位,莞城区在建设凤篁煮茗景点的基础上,投资70万元设立纪念碑四组雕塑,纪念碑群雕内容包括:工农革命、抗日烽火、解放斗争等,目前该雕塑已经进入实际制作阶段,争取在春节为游人提供一个新的景点。另外,为提升人民公园东入口的城市景观,莞城还投资110万元对面积约14000平方米的东门广场进行升级改造,工程包括人民公园东门改造、水池改造、园林照明、标志雕塑、景墙,目前地面铺装和绿化工作即将完成。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余景点的建设将会在2005年完成重建工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