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海区中学电脑装备全国一流 教师人手一台“手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南海区实现区属中学教师人手一台手提电脑。昨日,在南海区直属学校手提电脑采购项目合同签订会上,石门中学、桂城中学、艺术高中等7所直属中学与电脑经销商签订购买280多台手提电脑,发放给今年新调入的280名教师手中。

  据悉,为降低成本,提高采购效率,南海区采购中心于今年9月作出计划,进行集中采购。这是教育系统第一次集中由政府部门采购设备,也是南海区财政局有史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集中采购。消息发布后,10家有实力的电脑供应商报名参加了竞标,最终嘉讯设备公司中标,引入惠普电脑,每台电脑的价格比市场零售价格低4000元到5000元,并且三年保修,比原来的预算节约了100多万元,体现了政府集中采购的力量。

  电脑供应方表示,以低廉到几乎没有利润的价格投得280多台电脑的供应,看重的是政府的公信力和“阳光操作”公正的平台,同时他们愿意为教育系统的信息化出一分力。

  曾宪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