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年后鄞州村村都有放心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朱军备俞珠飞)日前,在鄞州区古林镇,新江厦葑水港便民店、宋严王便民店、前虞便民店等6家便民店同时开张。葑水港村的王阿姨来到刚开张的便民店,看到商品陈列整齐,花色繁多,价格与超市相差不大,高兴地说:以后村里人买东西方便多了,也放心多了。

  目前农村商业网点布局不够合理,整体层次不高,商品质量存在较多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相对突出,是监管的薄弱环节。为此,全省开展了“百县万村放心店工程”。古林镇是鄞州区实施这一工程的试点之一。

  据悉,“放心店”实行了“五个统一”,即:一块牌匾(“浙江省百县万村放心店”示范商店牌匾)、一套制度(商店统一执行省工商局制订的《进货验收备查制度》等制度)、一个标识(所售商品应具有一定特征的标记)、一本台账(商店建立统一格式的进货台账)、一项承诺(统一对外开展安全消费承诺),以引导经营者走正道、售正货、树正牌。

  鄞州区计划在每个行政村选择一家商店(小商店、小超市、便利店等)实施商品准入制度,或以连锁超市为依托开设便利店,或以特许加盟形式实行商品统一配送制度,争取到2006年底,在全区每个行政村设立一家符合条件的“浙江省百县万村放心店”示范店,构筑起镇(乡、街道)、村两级食品安全网络体系。

  开办放心店的条件

  商店应位于所在行政村相对中心位置;业主应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具有较高的诚信度;营业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上;营业场所整洁明亮,卫生条件相对较好。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