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色通道”免费提供计生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 (慈溪记者站赵科)慈溪为流动人口育龄妇女开通“绿色通道”,免费提供计生服务。

  慈溪暂住人口已突破55万,其中育龄妇女21.4万人,与慈溪本地育龄妇女数量相当。如何对这批流动性较大的育龄妇女进行有效的计划生育管理,慈溪转变思路,通过为她们提供优良的服务来吸引她们自动接受管理。慈溪在各镇、村建立综合办证窗口。育龄妇女凭卡可随时到市、镇的各个计生服务机构免费进行检查、咨询,取得避孕药具;还可享受一年两次的“三查一治”(查孕、查环和妇女病查治)和计划生育四项手术免费服务。

  免费服务“绿色通道”让流动人口切实享受到市民化待遇。今年以来,慈溪全市已免费向流动人口发放避孕药具5.7万人次,提供计划生育四项手术服务6713例,其中落实补救措施251例,市镇两级财政开支达430多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