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爱心超越国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叶培林

  连日来,宁波市红十字会捐献热线的电话铃声响个不停,许多宁波市民电话询问捐赠事宜,有的干脆直接将捐款送上门。1月3日下午,市红十字会收到第一笔企业送来的捐款,一张现金支票寄托了荣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对遭受地震海啸灾民的深情厚谊。宁波人民同全国人民一样,十分关心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的灾情,并主动为灾区人民捐款。捐款不在多少,都是一颗火热的爱心。

  不过,在笔者的记忆中,民间自发向受灾的别国灾民捐助,这种行动并不多见。愚以为,此次义举的产生自有其客观与主观的原由:从客观上看,印度洋地震海啸是一场百年不遇、难以抗拒的特大自然灾害,且殃及多国,祸及十几万生灵,而受灾的又都是发展中国家,支援他们抗灾救灾自在情理之中。从主观上看,宁波市民经过改革开放的洗礼,不仅在经贸往来上同世界各国有着频繁密切的联系,在人类共同抵御自然灾害上也逐步树立了“全球一体化”理念。在自然灾害面前,别国的灾情并不是同自己毫无关系的,因为我们生存在同一个地球上,大家休戚与共。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互通灾情预报,协力战胜自然灾害,已是世界各国共同的义务和责任。

  印度洋海啸带给人类的是一场灾难,当我们慷慨解囊,作出有难同当的义举时,更应该清醒地意识到,我们宁波也濒临大海,也常有台风等自然灾害侵袭,我们也应当做好抵御自然灾害尤其是那些出乎意料的特大灾难的防范工作。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