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姑娘被短信一骗再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冯小平通讯员陈俊杰王明军)因为轻信手机上的短信谎言,来自安徽的翁姑娘不但“奉送”自己打工的辛苦钱,还偷偷将服装店里的营业款取出汇给骗子,将近3万元钱扔进了骗子设下的圈套里。

  前天上午,在新街某服装店打工的安徽姑娘翁某,发现自己的手机上跳出一条短信:“香港宏发集团为庆祝香港回归,特举行让利市民手机抽奖活动,你的手机已被抽中获得了一等奖,奖金88800元。”并留下一个手机号码。当天下午,翁姑娘就照短信上的号码打电话过去,接电话男子称确有此事,叫翁某速与香港宏发集团驻北京办事处联系。翁某随后又照该男子说的手机号码打了个电话,对方告诉翁某确中了88800元的奖,让她尽快赴京领奖。

  果真中了大奖!翁某喜出望外,于是就问对方能否直接把钱汇过来。对方佯称此事须经领导同意,要翁某先将汇款的手续费1600元寄过去。翁某当即到银行取出了自己仅有的1600元积蓄,汇入对方指定的账号里。事后对方又说还得付15%的个人收入调节税。翁某当时已身无分文,无奈之下就把保管着的服装店营业款偷偷汇了过去。不料对方又对她说,还必须支付奖金总额6%的管理费,否则不能汇钱。这样一来一去折腾了五六个回合,翁某总共汇出29600元。但当翁姑娘要对方将中奖的钱汇来时,对方却关掉了手机,无法再与对方联系的翁某方知自己上当了。

  可怜的翁姑娘从派出所报案出来后,只得与家人一起四处借钱归还服装店的营业款……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