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偷的“规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小偷的“规矩”(图)
  偷儿王某为了“刺激”,对自己立了一条奇特的规矩:房间无人时不偷。为此,每次行窃时,他都要等主人回来,到主人熟睡之后动手。前天晚上10时许,他进入海曙白龙巷一居民家,等待主人到来后再动手,不料等着等着居然睡着了,鼾声惊动了主人,事后被警方抓获。

  当天晚上,王某进入白龙巷的一户人家行窃,由于主人不在,他就躲在床底下等待。晚上9时许,居住该房的四名女子回到了家,她们洗漱完毕正准备上床睡觉,忽然听到阵阵呼噜声。四人好生奇怪:房间里怎么会有打鼾声?经一番检查,发现呼噜声是从床底下发出来的。一个胆大的女孩将床垫一把掀起,猛然发现里面居然躺着一个男子,惊得大叫起来。尖叫声惊醒了熟睡的男子,他一跃而来,手里挥舞着两把刀,夺门而去。四女子一边报警,一边追下楼大喊抓贼。小区保安和群众闻讯赶来,将该男子生擒活捉并扭送至江厦派出所。

  据交代,该男子姓王,今年21岁,来自浙江淳安。当天下午2时许,他用自制的金属片撬开房门,进入白龙巷的这间暂住房,用刀子在床垫上割出一个洞,钻进去躺下,然后开始按一贯的习惯等待主人到来后再偷。可能因为时间太长,躺在床下的他不知不觉睡着了,对四名女子的到来浑然不知。

  审讯中让民警惊讶的是,该小偷交代说,为了追求刺激,他给自己立了一条行窃规矩:房间内如果没人,他一定要等到主人回家后才动手。他坦白说,三天前他曾“光顾”过这间暂住房,那天他在床下足足等了一夜,一直不见主人回来,第二天一早他什么东西也不偷就回去了。

  (记者冯小平通讯员陈俊杰徐全伟)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