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BA峰会前传万马将出局 八一男篮易帜不愁难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1 新华网

  “CBA职业篮球峰会”将于1月5日在北京举行。届时CBA14支球队的投资人、总经理和中国篮球协会的负责人将共同讨论中国职业篮球未来十年的发展蓝图。

  峰会提交五个文件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这将是CBA联赛九年来第一次把所有的投资人都请来讨论CBA的未来。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有三个:确立投资目标、明确发展战略、探索经营模式。”

  在“北京峰会”上,中国篮协将有五个文件提交投资人讨论,第一是CBA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和背景、条件分析;第二是“北极星计划”的六个主要内容;第三是九年来CBA联赛的市场推广和营利模式得失分析;第四是2005-2006赛季CBA商务推广模式设想,第五是下个赛季CBA新联赛的准入标准草案。

  据悉,此次峰会最重要的是讨论下个赛季CBA新联赛的准入标准草案,因此,尚未具备真正俱乐部性质的八一男篮将被企业买断,脱离八一体工大队的传闻,以及近几年战绩不佳的浙江万马男篮将被淘汰出局的传闻,沸沸扬扬传开来……

  准入条件淘汰两支球队?

  尽管距周三的峰会还有24个小时,但篮管中心对这个标准还是绝口不提,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告诉记者,一切问题都会在周三的峰会之后明朗起来,目前他不能回答任何问题。不过记者从消息灵通人士处获悉,准入标准包括50条左右的软硬性条件,俱乐部性质、俱乐部管理体制、硬件设施、比赛场馆等问题都在条件之中,而近几年的联赛成绩也是考核一支球队是否能继续留在下赛季CBA中的重要条件。据悉,峰会之后,种种问题将有些眉目。

  二月份篮管中心将拿出成熟意见,最终在五六月份公布下赛季联赛入围球队。

  需要一提的是,中国篮球掌门人李元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他不否认有“下赛季联赛裁军至12支球队的念头”,虽然这点目前还只是念头,尚没有敲定,但目前CBA的14支球队的生死问题实实在在地迫切起来———毕竟谁都不想成为CBA改革的牺牲品。

  王志刚:万马没那么容易出局

  据传闻,“近几年联赛成绩”作为准入标准,有一说是近3年的成绩,而除却几支本赛季刚加盟的新军,近3年综合成绩最差的就是浙江万马男篮,因此,万马将成为率先被裁掉的一支球队的传闻不胫而走。但是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否认了这种说法。

  “近几年究竟是不是近3年还没定下来,这只是猜测。”王志刚说,近3年是种可能,拿CBA整个10年的战绩来考核同样有可能,如果后者作为准入标准,10年的综合战绩,万马还是能排到前10位的,就不必为这个传闻而担忧。“而即使是拿近3年的成绩来考核的话,我们被淘汰的可能性也不大,毕竟这个准入标准考核是立体化的考核是多方位的考核。”王志刚或许更愿意相信,明年的CBA改革,篮管中心是不会拿浙江万马这样的老牌CBA球队开刀的。

  钱利民:谈八一易帜为时尚早

  由于“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俱乐部”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俱乐部性质,随着CBA的改革,脱离八一体工大队,完成俱乐部化已经是大势所趋。由于八一男篮战绩显赫,即使脱离八一体工大队,也不会重复当年八一男足无企业愿意买断而全体解散的尴尬,事实上,除了“双鹿电池”多年来和八一一直保持密切的关系外,其实一些企业也在私下与八一男篮接触过,可以说,八一男篮就像皇帝的女儿一样,不愁嫁不出去。

  不过八一男篮领队钱利民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八一队尚未真正和哪家企业商讨买断的事宜,一切都要等到周三,等八一体工大队的队长朱家志参加这个峰会之后,再根据峰会的结果来讨论接下来的事情。(史琳杰)(来源:现代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