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童有望成为影视拍摄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君羊童遵志)前童以其独特的风貌和人文底蕴获得了愈来愈多的影视导演的青睐,继陈逸飞执导的电影《理发师》在前童重拍后,最近北京电影制片厂导演陈国军又来前童踩点取景。

  前童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人文景观丰富,自成为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和浙江省旅游城镇后,名气越来越大,来此取景、拍片的影视剧组络绎不绝,如1998年,我省第一部爱国主义儿童教育片《大海与少年》在前童取景;2003年,宁波电视台的四集电视连续剧《过年》、五集电视记录片《宁波商帮》在前童开拍;2004年上半年,北京长江电影制作有限公司的爱国主义教育片《圣殿》在前童拍摄;2004年9月,由刘国权导演的改编自柔石代表作的30集电视连续剧《早春二月》也把前童作为主景地……

  在问及影视导演们何以把取景的绣球纷纷抛向前童时,陈逸飞说,我在全国各地跑,为选景跑爆了两只汽车轮胎,总算找到了前童这样适合《理发师》剧情风貌的古镇;《早春二月》的制片主任唐芸表示,前童山也美,水也美,影视画面美,前童百姓的心灵更美;陈国军说,这里(指前童)确实值得一来,像这样的古镇确实难找,难怪刘国权导演找到这里;陈国军是刘晓庆的前夫,他的《我和刘晓庆———不得不说的故事》,曾热炒坊间。在问及这次来前童准备拍什么新片时,他说暂时保密,下次来就知道了。据媒体报道,他正准备将经典电影《上甘岭》翻拍成一部40集的电视剧,成为中国版的《兄弟连》。另悉,宁波电视台的另一部电视剧《失忆的前童》,明年也将在前童开拍。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