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体操队新机制启动 “后黄玉斌时代”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3 中国新闻网

  新年伊始,国家体操队新的队委会负责制开始正常运行,由10名男女队教练组成的队委会比原来多出了四人,用体操中心主任高健的话来说,他们的分工更明确、更细致,有利于体操队整体改革的发展趋势。

  高健表示,新的队委会虽然还是整体负责男女队的训练比赛,但是充分体现出了民主和集体决策的特点,“在黄玉斌卸下直接带队员的担子后,他所带领的杨威、邢傲伟、黄旭、滕海滨、梁富亮、冯敬等10名队员平均分配给其他教练继续调教,这样不仅可以调动教练员们的积极性,促进竞争的气氛,另外队员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也会用新的标准去适应和提高,这应该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男队组长由李小鹏的教练陈雄担任,副组长由白远韶、王红卫担任;女队组长由陆善真担任,副组长由刘桂成和熊景斌担任。

  高健同时也谈到了黄玉斌的问题,“体操队在出成绩、拿金牌的同时,也要注重对行政管理人才的培养,黄玉斌的调动就是出于这样一个考虑,就像我1988年之后把李敬和李春阳交给黄玉斌一样,当时也出现了很多的质疑,但是1989年黄玉斌就带队在世锦赛上打了翻身仗。我相信通过这次的调整变革,我们中国体操队同样很快会重新崛起,黄玉斌也会在他新的工作岗位上开辟一片新天地”。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