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月1日起医院药品同城同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6 浙江在线

  从3月1日起,老百姓看病消费将更加透明更加便宜,患者在杭州的任何一家非营利性医院就医看病,消费的同一种药将是同一种价格。记者近日从杭州市体改办了解到,包括浙一、浙二、邵逸夫、省妇保、省儿保等省级医院和市一、市中医院、市红会医院等杭州市的主要医院,均将实行药品同城同价,使百姓看病配药的透明度更高、费用进一步降低。

  包括浙一、浙二在内的共13家省级医院,以及市一、市中医院在内的73家市级医院总共86家单位全部纳入集中招标。

  为了让老百姓看病真正享受到实惠,同城同价的药品涵盖了15000多种规格,全部的常用药和医院年用量在10万元以上的药品均进入集中招标。

  以前有些医院为获取丰厚利润,专门进高档药品,加重了病人负担。因此,省市联合招标还规定,同一规格的药品,高、中、低档全部要有,既有进口的,也有中外合资的和国产的,让患者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自主选择。降低患者看病费用的同时,患者关心的用药质量更能得到保证。因为没有中标的药品,医院一律不能使用。原先有的医院为了追求利润,进低价劣质药品的现象将被杜绝。因为所有中标药品均经过专家组的严格鉴定,确保质量。

  来源:

  新民生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