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化管理服务职能努力建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26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5日电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今天在调研就业和社会保障、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法制建设等工作时强调,要从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围绕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建设“平安浙江”提出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吕祖善指出,社保等工作关系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关系到城乡的统筹发展,关系到加强执政能力、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我省社保口工作取得了积极而显著的成绩,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难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基础工作得到加强。但我们也要看到,当前,我省环境污染、就业压力等问题仍很严峻,社会保障特别是养老保险改革还面临着新的挑战,政府依法行政、加强社会公共管理的能力也亟待提高。

  吕祖善强调,在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时,一是要深化体系规划建设。要按照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省政府实施意见,把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制定各项配套政策措施,加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进程。要在就业再就业、完善社会保障各项制度、构筑大社保体系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抓好城乡规划体系建设,并处理好城乡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土地规划、公共设施规划的关系。二是要强化法规政策完善。要根据新情况、新问题,认真研究、制订和完善环保政策、社会保障政策和生态补偿机制。三是要推进重点工作实施。要继续抓好就业再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养老、医疗、失业等保险的扩面征缴工作,加强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就业培训和职工技能培训,进一步加强土地规划,努力推进低收入群体的医疗救助和住房保障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811环境整治行动”,认真做好社会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法制建设,研究促进老龄产业化发展的政策,切实保障和维护残疾人的权益。

  副省长陈加元参加调研。省民政厅、劳动保障厅、建设厅、环保局、法制办、人防办、残联、老龄委等汇报了去年的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思路。(王瀛波)(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