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锁大王挑战专利锁发明大王 100分钟内落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29 新华网
开锁大王挑战专利锁发明大王100分钟内落败(图)
了解专利锁的核心内容。(记者姜远海摄)

  号称无锁不开的“一代锁王”程国斌,和号称专利锁无人能开的“发明大王”任文林,到底谁厉害?昨日,两人通过较量,程国斌使尽浑身解数,在100分钟之内也没有打开任文林的专利锁。

  去年12月11日和15日,本报先后刊登了程国斌和任文林的故事,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很多读者想知道“一代锁王”和“发明大王”到底哪个厉害。而程国斌和任文林也看见关于对方的报道,双方都不服对方。记者向他们传达了读者的意思之后,他们均表示愿意比试。

  昨日上午10时许,按照约定,任文林带着两把专利锁和记者一行来到了程国斌的家中,现场观看程国斌开启专利锁。

  10时50分,程国斌简单询问专利锁的特征之后,开始使用自己的开锁工具开锁。只见他从房间内拿出有关钥匙模具,在专利锁孔里不断地探测,时而用钢锉打磨钥匙坯子。转眼到了11时50分,程国斌的电话响了,是他弟弟程国焰打来的,程国焰也以开锁为业。程国斌说:“我这里有个怪锁,你过来搞一下。”中午12时左右,程国焰带着十多把自己配制的钥匙过来给哥哥“救驾”,但仍没有把锁打开。最后,程国斌走进屋内,找出画有钥匙配制图案的“密笈”,按照上面的图案配制钥匙。

  不一会儿,钥匙配好了,可还是不起任何作用。12时30分,程国斌放弃了最后的努力,宣布开锁失败。

  较量过后,任文林将锁打开,向程国斌兄弟进一步介绍了原理:这个锁有三重保险,还有自毁功能,“如果遇到强力,锁里面的簧片就会自毁”。(完)(记者姜远海、谭志红实习生李丹)

  (责任编辑:祝斌)

  (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