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口失散 丈夫卖衣寻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30 南方都市报

  三口失散 丈夫卖衣寻妻

  一四川男子称佛山找工作与妻子走散,记者将其父女送往救助站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 通讯员冯海光)昨日下午,中山八路荔湾路口附近的人行道上,一名中年男子带着女儿坐在路边摆卖随身携带的衣服。寒冷的冬夜,他们也这样熬过。他说,他们一家三口自四川老家来佛山打工,没想到与妻子走散,他要留在广州寻找妻子。

  夫妻来粤找工佛山走散

  昨日下午3时许,中山八路荔湾路口附近的人行道上,一名小女孩坐在地上,面前摆着几张纸和一摞衣服,旁边睡着一名中年男子。

  见记者拍照,小女孩将中年男子推醒。男子说,他叫何良才,四川自贡市人,小女孩是他5岁的女儿何莲。去年12月31日,他和妻子刘建英带着女儿到佛山找工作,妻子的一名同学带着妻子离开了。何良才就带着女儿去吃饭,不料却迷路了,再也找不到当初和妻子分手的地方。

  变卖衣服广州苦寻妻子

  何良才就这样带着女儿在佛山市漫无目的地四处寻找。要命的是,钱由妻子刘建英保管着,何良才身上只有30多元,吃饭、住宿不到两天就花光了。陷入绝境的他想到了卖衣服换点钱用,他把自己随身带的三件衣服卖给了拾荒者,得到45元钱,“太划不来了,但没办法。”——他舍不得卖妻子和女儿的衣服。

  在佛山市苦苦寻找了4天,没有任何关于妻子的消息。昨日上午,他来到广州,在荔湾路口再次摆卖自己的衣服。

  救助站收留父女俩

  “我想呆在广州找两天,实在不行再回老家,也许她到了广州。”何良才不甘心就这样回四川老家去。

  记者用车子送何良才父女去位于水荫路的广州市救助站市区分站。

  在救助站里,何良才填写申请表时,小何莲居然会写自己以及爸爸妈妈的名字,而她还没上过学。

  下午3时半许,何良才父女被救助站收留。(线索提供:陈先生 100元)

  图:

  与妻子失散,何良才愁眉紧锁。 本报记者 刘可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