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院大堂泼汽油扬言放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法院大堂泼汽油扬言放火

  因妻子欠款被依法强制执行,一男子到白云区法院闹事被制服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 严明 通讯员云法宣)昨天上午8时30分许,37岁的刘水在白云区法院2楼大堂安检门前泼洒汽油,手持打火机扬言放火烧毁法院。在场法警劝解无效,半个小时后趁其不备将其制服。据悉,刘妻拖欠银行供楼款,近日被法院依法强制执行,丈夫于是前来闹事。事后,刘水夫妻被警方带回讯问。

  手持火机扬言放火

  昨天上午11时30分许,白云区法院2楼大堂已恢复平静,6名工作人员手持水桶、扫把等物,正对现场进行清理。审判区的安检门前仍拉着警戒线,其中一个角落还放着两个灭火器。一名工作人员称,事件发生时汽油味非常浓,连10楼都能闻到。

  据目击者称,昨天上午8时30分许,现年37岁的肇事者刘水一手提着一个食用油瓶,一手紧握一个雪碧瓶,来到法院2楼大堂。两个瓶子里装着共约10升汽油,妻子王欣也跟随在旁。

  在安检门前,刘水打开瓶子,将里面的汽油往身边泼洒,王欣则退在一旁。在场的法警准备上前制止时,刘水突然掏出打火机相威胁,口口声声要求见院长,否则将点火烧毁法院。与此同时,在旁的王欣分别打电话至区人大和市中院,要求有关领导立即赶到现场,否则立刻放火。

  部分案子推迟审理

  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很快到场,两辆消防车也迅速赶到。然而,刘水情绪一直十分激动,非但不听劝解,反而张口谩骂,手里还紧紧抓着打火机。

  “那个男的其实根本不想放火,只是摆摆阵势吓唬人罢了”,在场的目击者称,其间刘水还故意大声地打电话给一众朋友,把即将放火烧法院的消息吹了一通。

  为了安全起见,法院方面立即组织法警疏散了1楼立案大厅和2楼等候过安检门进入审判厅的数十人,原定于昨天上午该时段审理的一些案子也只能推迟进行,正在审理中的法庭则未受事件影响。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劝解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但刘水始终情绪激动,一副坐立不安的样子。法警与消防官兵商议后,决定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制服。昨天上午9时10分许,叫骂许久的刘水口渴之余放松了警惕,正当他仰头喝水时,三名法警瞅准时机猛扑上去,将刘水按倒在地,一把夺过其手中的打火机。

  事后,刘水夫妇被公安机关带回讯问,事件中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发生火灾。上午9时30分许,法院秩序恢复如常。

  据查,刘水妻子由于长期拖欠供楼款项,近日被白云区法院依法强制执行,拍卖其房屋。被执行后,王的丈夫刘水携带汽油火机等扬言放火烧法院。目前,有关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

  (线索提供:郭先生 2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