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死者儿子原谅背尸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死者儿子原谅背尸行为

  家属到达龙岩欲了解事件经过,另有读者表示愿雇用李绍为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 吴峻松)湖南人左某客死福建,其老乡李绍为等4人欲将左某尸体背回家乡,转道广州时被警方发现(详见本报前昨日报道)。昨天,左某家属抵达龙岩。死者儿子称,李绍为的行为可以理解,并已原谅了他。此外有读者为李绍为的真诚感动,表示愿意雇李绍为当农场工人。

  死者家属表示理解

  昨天,死者左某的大儿子阿云(化名)在他两个堂哥的陪伴下到达龙岩,他们在福建省308国道333公里至334公里处,找到了左某生前所在的施工工地,计划今天继续对其父亲的死因了解个水落石出。

  据阿云的大堂哥介绍,他叔叔左某的噩耗传到家乡后,“我打电话通知我堂弟等人前往广州,那时候才知道是李绍为把尸体背到广州的。我敢说这肯定是新中国第一例,没有其他人会这样做的!”

  事发后,其他同行的3名湖南老乡都跑了,只有李绍为留下来,一直陪着左某的家人处理后事。 而昨天,阿云也表示,李绍为是个文盲,也是法盲。他和其他几个人的行为,在湖南家乡来说,也是一片好心,可以理解。但是他们这也是好心办坏事。

  美国读者表示感动

  昨天,在深圳从事报关等业务的潘先生致电本报表示,如果李绍为愿意,随时可以到他那里做一份清闲工。潘先生说,他看了本报的报道后,放开这件事情的其他方面不说,他被李绍为的真诚和老实所感动,“看了报纸,眼泪都流出来了”。

  潘先生在惠州乡下有个农场,最近又新承包了80亩地,合同契约长达30年。潘先生说:“如果李绍为愿意,他随时可以过来看看,我到车站接他。我可以包他吃住,生病也支付他医疗费,另外每个月最少给他400元的工资,平时只需要看门、锄草、看鸡鸭,种树等体力活有另外的散工做。”

  另外,昨天本报还接到一个越洋电话,在美国的张先生表示,他在网上看了本报报道后,也被当事人离奇的经历所感动,他愿意为当事人捐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