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厨师一把“捞”住轻生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30 南方都市报

  厨师一把“捞”住轻生者

  及时阻止头戴圣诞帽欲跳楼男子,救人者自称练过武力气大

  本报讯(记者丰雷)昨日,深圳一男子头戴圣诞帽,手拿啤酒瓶,坐在一家医院门诊大楼楼顶欲轻生,该院一名厨师突然出手,将其救下。

  昨日下午,记者在罗湖某医院看到,一名男子头戴红色圣诞帽,手拿一个啤酒瓶,坐在门诊大楼7楼楼顶,双腿在楼檐外边晃悠,不时情绪激动,一声不吭,只顾闷头喝酒。

  “这个人不是病人,也不是医护人员,是从外边来的”,医院保安部刘经理说,他最早看到这个人坐在楼顶边缘,但该男子看到他靠近,就大声叫“你不要上来,过来我就跳”。警方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

  记者在楼顶看到,欲轻生男子仅穿一件衬衣,红着眼睛不停抽泣。楼顶上有民警,也有消防员,还有医院的工作人员,众人不停劝说轻生者,几次欲将其拉回均未成功,该男子情绪也一度激动,威胁众人不要靠前,双方陷入僵持状态。

  正当民警和消防员商量救援措施时,欲轻生男子见暂无人靠近,便朝楼下观望。突然,一个身穿白衣的男子从侧面迂回迅速上前,猛然一把抓住轻生男子的脖子,轻生男子身体迅速滑下楼顶边缘,白衣男子紧抓不放,民警和消防员立即扑上前,众人一起将轻生者拉上楼顶。记者看到,轻生男子被拉上楼后双腿瘫软,仍不说话,只是哭着躺在地上,他随后被送下楼。

  警方表示,该男子轻生原因暂时不知。救人的白衣男子是医院食堂的大厨陈先生,他自称练过武功,力气大,为保证救人不出意外,他上前就抓轻生者的脖子,而不抓轻生者的手臂,因为人的本能反应会缩手臂,而不会缩脖子。

  图:

  白衣男子趁机拉回欲跳楼的男子。 本报记者 徐文阁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