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塔尔公开赛首轮轻取西班牙人 费德勒新年完美开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费德勒2005赛季的首场比赛以一场完美的胜利结束,西班牙人费雷尔成为两个1比6的“受害者”。与此同时,ATP卡塔尔公开赛当地时间前天战罢第一轮部分场次,包括英国人鲁塞德斯基、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等均顺利过关。

  根据赛后统计,费德勒的轻松胜利用时不到60分钟,自悉尼奥运会输给捷克小将伯蒂奇之后,瑞士人就再未品尝过失败的滋味,他的对手费雷尔显然还没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两盘比赛各只拿下1局。

  费德勒赛后显得一如既往的平静,“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高兴,胜利给了我极大的满足感,因为我一直期待着能以赢球开始我的新赛季之旅。大家都知道赛季间的间歇总是很短,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休整就必须重新投入比赛,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在经历1个如此之长的赛季之后,依旧能够保持着很好的状态。”

  相比起休伊特此前曾指责澳网赛场的球速过慢,费德勒称多哈的场地甚至还不如墨尔本,“这里与我们在墨尔本的比赛场地不一样,这里的球速更慢,这需要你去很耐心地击球,调整击球的策略性。”

  在第二轮比赛中费德勒将迎来自己新赛季的第一个强敌,英国老将鲁塞德斯基6比3、7比5淘汰捷克人赫尼克后,赢得了与瑞士王者争夺八强席位的资格。世界排名曾掉出前100的鲁塞德斯基自在去年的名人堂锦标赛力夺冠军之后,又在去年10月份的莫斯科克里姆林杯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夺得亚军,世界排名也借此重返TOP50,实力依旧不可小视。

  在其他比赛中,上届亚军柳比西奇6比3、6比4击败瑞士的斯塔尼斯拉斯;7号种子F·洛佩兹7比5、6比3击败意大利的沃兰德利;韩国名将李亨泽同样迎来新赛季开门红,将乌克兰的资格赛选手斯塔克霍夫斯基6比0、6比2轻松扫地出门;另一名西班牙人M·洛佩兹也顺利过关,7比5、7比6(2)击败曾受到禁药事件困扰的乌利拉赫。(人杰)

  费德勒找到新教练

  据新华社电 世界男子单打头号选手费德勒昨天出人意料地宣布,他已经决定让澳大利亚著名选手拉夫特的前教练罗奇暂时指导他,两人在2005年的合作时间大约为10个星期。

  正在多哈参加卡塔尔公开赛的费德勒去年年初就曾经邀请澳大利亚人罗奇出山,但是罗奇却因为讨厌长期在外旅行而拒绝了这位瑞士选手的请求。这次两人的合作时间本来定为一年,后来又缩减为10个星期。

  费德勒在2003年底与瑞典教练伦德格伦分道扬镳之后便处于“自学”状态,并且一直表示他并不需要教练。

  图:

  费德勒新年首战兵不血刃。IC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