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协执委会会议今日召开 中超将改变运作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中国足协执委会今天将在京召开,据新闻晨报报道,会上将出台2005年中超联赛的升降级制度、球员限薪等一系列重大组织决议,还将明确成立中超办公室的相关事宜。中超办公室的成立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联赛的运作模式。

  在最初的中超设想中,也有一个类似中超办公室的办事机构,但最终限于人力、物力等方面的原因,始终停留在纸上。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曾不无感慨地表示,正是当初的一些设想没有落实,才导致去年中超联赛的混乱不堪,并使赌球成为贻害中国足球的最大毒瘤,而其中最为重要的“没落实”就是中超办公室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

  这次中国足协已经下定决心将中超办公室搞起来,以此整顿联赛秩序,并堵住“改革派”的嘴。经过几次足协主席办公会议的讨论,初步决定中超办公室由商务、安全等8个小组构成,每个组的工作人员在两个人左右。整个机构的人员都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招聘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和个别法律专家组成的工作组负责。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所有人员将在2月18日左右到位。当然,整个方案有待这次足协执委会会议通过才能付诸行动。中超办公室只是一个日常办事机构,并不参与决策,因此它的成立不会撼动足协的地位,联赛的大权依然牢牢地掌握在足协的手中。

  升降级也是本次会议讨论的重点,此前各方提出了中超“三年只升不降”、“升一降一”、“升二降一”等多个方案,本次会议将最终定夺。(甘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