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中餐馆业者频遭劫杀 闽华人组“反暴力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据世界日报报道,在闽籍餐馆业者遭劫杀的案件接二连三地发生后,纽约闽籍侨团3日宣布成立“全美餐馆业反暴力联盟”,并拟发动示威抗议活动表达社区对这些事件的关注。

  “全美餐馆业反暴力联盟”由美国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发起,美国福建同乡会、福建公所等侨团将呼吁全美华裔餐馆业加入该会,更拟向美国政府表达华裔连遭劫杀案件的不满。

  黄克锵表示,近年餐馆业者被劫杀或被刺伤的案件屡见不鲜,岁末年初又有多位闽籍餐馆业者遇害,例如水牛城的闽籍华裔李行建、新州餐馆业东主卢铣等。

  他说,侨界应齐心协力对抗暴力,维护华人利益、保护华裔安全,让他们在美国能安居乐业。他希望该会成立后,能连手对抗其它族裔对华人采取的暴力。他认为有必要向美国政府提出抗议,让他们认识到华人餐馆业者也需要得到保护,该会拟组织抗议活动表达社区的关注。

  福建公所代主席郑时甘表示,案件发生后,不少凶嫌都只是被判轻罪,或至今仍然抓不到凶手,社区有必要连手起来对付犯罪,以防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出席记者会的各侨领,他们都表示对该会的支持。该会希望曾经受害的华人餐馆业者加入该会,联合为业者的安全献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