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金价突然暴跌 专家提醒现在炒金当心被套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据了解,2005年第一个交易日,国际金价突然间暴跌,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9.30美元,比去年12月31日伦敦收盘每盎司438.00美元下跌8.70美元,跌幅为2.03%。自去年9月份以来,国际金价持续上扬,曾一度创下16年来新高。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于两个月来的最低点、白银触及三个月来的最低水准是因为美元反弹和油价下滑令贵金属丧失部分吸引力。

  但是,多数专家依旧认为目前黄金仍然处于牛市途中。北京黄金研究所有关专家认为,国际金价有望突破每盎司500美元。更有专家乐观预测:2005年4月前后,金价有望达到480美元,而在2006年达到接近600美元的高度。黄金牛市延续的原因在于:预计美元可能还要下跌,原油价格大部分时间维持在40美元上方,中国和日本迫切需要增加黄金占外汇储备的比例,印度和中国民间不断增加的黄金消费和投资需求。

  此次国际金价的暴跌无疑给黄金投资者敲响了警钟。尽管黄金专家对金价的预测依然很乐观,但是投资专家却认为,为避免投资者被套牢,“炒金热”要降温。

  专家认为,国际市场黄金价格已经持续上涨了一段时间,国内黄金市场价格的滞后效应可能会误导投资者。一旦国际金价走跌,势必会影响国内金价下跌,短期内使投资者大量资金被套牢。

  而就目前国际金价突然暴跌来看,投资者更应该谨慎,目前应该停止投资的步伐,要了解国际金价下跌的原因,并应该观察国际金价下一步的走势,看清楚了再投资。(马小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