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提醒:天寒抗感冒 路滑防摔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1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自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到来后,贵阳人在欢笑的同时也遇上不少麻烦:96999省紧急救援中心持续“走高”的摔伤患者人数依然没有回落;儿童感冒的就诊依然爆满,医生提醒上班、上学的人们:天寒路滑,谨防摔伤;注意保暖,防止感冒、冻伤。

  2004年12月29日,省紧急救援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雪以来他们接待了骨折患者20多位。最严重的一位患者摔成了脑震荡加头皮裂伤。

  在新添寨的一个边远村寨,一位村民因为道路泥泞而扭伤了腰部,96999省紧急救援中心的医生赶到后,用了近一小时才将伤者从山上运下来,所有的医护人员全身都糊满了泥浆。

  在寒冷的气候里人的肌肉会变得僵硬,对骨骼的保护能力下降,因此医生建议,在寒冷的天气里进行户外活动时,要注意安全,尽量避开潮湿的地方,衣服、鞋帽要选择能防潮的,一旦感到鞋袜受潮要立即更换。不要在野外洗手洗脸,特别是在风中。局部的循环障碍是导致表皮冻伤的主要原因,所以选择鞋袜、手套时,尽可能选择那种柔软而又宽松的。户外活动时要不停地活动,经常搓揉外露的皮肤。

  由于气候严寒,孩子患病的人数上升。其中大多数是上呼吸道感染的患儿。眼下医院正处于感冒就诊高峰时期,专家估计,儿童感冒高峰将持续到2005年1月底。

  作者:袁燕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