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消费者投诉呈现4大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1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日前从贵州省消协获悉,2004年,我省各级消协受理的投诉总量及重大案件较2003年有所增加,消费安全、农用生产资料、商品房、欺诈骗销成为消费者投诉热点。

  据介绍,2004年我省各级消协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0752万件,较上年增加6.91%;重大案件较上年增加1.22倍,移送案件由政府有关部门罚款31.23万元,支持消费者起诉的案件90件,接受消费者咨询达7.35万人次。

  消费者投诉呈现4大热点。全省各级消协受理消费安全投诉600件,较上年增加35.44%,其中食品安全、消费环境安全、医疗美容安全和消费品使用安全等尤为突出;农用生产资料投诉471件,同比增加25.6%,其中对农业生产资料质量问题的投诉253件,占农资类投资的53.72%;商品房投诉266件,同比增加一成,消费者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是房开商售房不诚信;全省消协共受理欺诈骗销投诉123件,消费者得到加倍赔偿金额13.23万元。

  作者:张齐 张佳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