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发行生肖邮票满一轮 鸡年将推新花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25 中国新闻网
美国发行生肖邮票满一轮鸡年将推新花样(组图)
美国发行生肖邮票满一轮鸡年将推新花样(组图)
  中新网1月5日电2005年开张了,中国农历鸡年亦不远。据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邮政局发行中国十二生肖邮票满一轮后,1月8日将在库比蒂诺邮局举行特别活动,把一整套崭新的生肖邮票和相关产品推广出去。

  据了解,库比蒂诺市有大量华裔居民。该市邮局局长大卫.奇拉羽农3日表示,上一轮鸡年时,开始发行12生肖邮票,到猴年完成完整的一轮。

  奇拉羽农表示,今年生肖邮票的一大特别处是不再独沽一味,强调单一生肖。过去,每一年的中国生肖邮票,90天后即不再流传。今年有一种特别的设计是把十二生肖都集中,且做成24枚邮票的全张,六又四分之三吋乘七吋,每张卖8.88元,和一般12枚邮票联张卖4.44元不同。对讲究吉祥的华人来说,“8.88”确也是好数字。

  此外,还有特别的首日封设计,一款设计为纯白信封,信封左侧有十二生肖到齐排成一圈,喜气的大红色为底,12张生肖邮票围成的圆圈中央,且有太极阴与阳的符号。另一款以中国人偏好的竹子打底,封面上左侧是某一生肖的造型,十分可爱,上书HappyNewYear!集邮爱好者也可买到大红色的折叠夹,用以保护首日封或者新邮票。

  奇拉羽农说,美国邮政局为中国十二生肖所设计的周边产品,还包括可以把十二生肖邮票框在一起的木质相框、提袋、明信片等。

  库比蒂诺市华裔市议员胡宜兰深觉此一活动的文化意义,特别参与,邀请了舞狮和功夫的表演,要助长活动声势,时间订在8日下午1时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